萱冉

至,心中有一位无法触碰却无限憧憬之人的我们。

怡sir.:


 

 

去年秋天写青黄的时候,我有好好想过黄濑对于青峰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。且不说从耽美小说的角度而深挖扩大的情感,我觉得原作中黄濑对于青峰的感觉,那种憧憬真的无比真实。

 

怎么说呢,如果你足够幸运,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你的视线中。一切都是刚刚好的,有无数种可能会使你不遇见他/她,但是它们都没有发生。然后他/她变成了光源,他们那么优秀,我们如此平凡,就,只能小心翼翼的远远看着,或是隔着冰冷的显示屏悄悄的观察着他/她的一举一动。

 

 

偷窥。

 

不知不觉的被影响。

渴望了解更多。

 

 

单恋。

 

 

我不知道是如何演变成这样一个词的。也不知道这种不会被完全理解的执念会持续到哪一天。真说不清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谁更可悲。对于我憧憬的人,我会再努力一点,想再靠近一点,但终究没办法和你坐在一起喝一杯咖啡。就算这样,我也想做点什么。无论是每天的问候,还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全力的维护与你有关的一切。我记得你跟我说过的每一个字,然后为此欢呼雀跃。我偷偷的许下一定要见到你的心愿,谋划好能传递自己心意的礼物。然后直到刚才我突然在想我是不是太幼稚了,我到底够不够资格自称为文手然后为你写下点什么。

 

因为,你本就是如此耀眼。

太阳为什么要对一个小萤火虫的微弱光亮而感动。

 

打到这里,也许认识我的人会知道这是谁..

 

 

 

然后我想到了单恋。

单恋的人和憧憬的人,莫名多出了好多相似之处。小心翼翼的存在于心里,明明知道是单方面的情感却仍然乐此不疲。

就像我到现在还记得四年前的秋天,我十八岁之前唯一爱过的男孩子站在马路对面,我们中间隔着双车道,视野中是作为大背景的陌生人流和大片大片金黄色的银杏树叶。我记得那时候他的每一个动作,还有抬头看到我时的表情。

一直在想这个场景为什么烙印在心中怎么也忘不掉。鱼忘七秒,人忘七年。真的要七年吗,我可以等等看。

后来我觉得人经历了深刻的感情才会长大,内心汹涌过海再最终归于平静,冷暖自知。仍然与往常一样平静的生活,心里的翻天覆地无人可知。就这样偷偷的牵扯着那份感情不放,假装潇洒的转头,其实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。

偷窥着与你有关的一切,找到任何适合或者不适合的契机而接近,为一点点的回应而窃喜,标准的,单方面的爱念。好多人这样啊又不止我一个,想想看就无所谓了。

活脱脱的傻逼。

 

 

刚才刷着WB看了点东西然后莫名其妙眼泪就下来了,现在想想应该归功于当时的BGM旋律本身略催泪,是那首Lifeis like a boat。主页上基友们刷着青黄,我看着黄濑那张微笑的脸不由得想到很多,当初喜欢上黄濑不是因为他的帅气或者逆天的模仿能力,也许就是因为简单的笑容和他,对于青峰大辉的憧憬。

 

我不知道如果黄濑凉太这个人真的存在的话,他在海常桐皇战输掉的时候,在瘫坐在地上流泪的时候到底想到了什么。

大抵是不甘心,不甘心不甘心好不甘心,自己还是不行还是没有办法追上他,这样的感觉。说起那无数个傍晚不知疲倦的one on one,就是想将自身变得更好更优秀,这样才有一种与对方渐渐缩小距离的错觉。不过输掉以后哭完以后黄濑还是会笑的,因为他就是,如此温柔的一个人啊。

 

无论是憧憬还是单恋——或者这两者已经可以合并为一种情感,有这种心绪的人大概不会太好过,有太大距离但是执念往往盖过了其他。

 

有时候坏情绪如洪水猛兽,但看到自己如此敬慕的存在也许会好受一点。

多一点动力和一些虚张声势的期许。

如果这样想的话,我们也是幸福的人吧。

 

别收回那些不会有回报的心意,因为从一开始它就不是因为祈求回报而生。

对着那个终究没法抵达的位置,感谢活在心中的憧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对看到这里的人为这篇文字的语无伦次而说声抱歉。



评论

热度(58)